跳到主要內容

臺南文化中心商標

Menu

場地簡介

臺南文化中心中庭
臺南文化中心大門

臺南文化中心位於本市東區,基地除了古意盎然的紅樓,還有小巧精緻的噴水池,及一眼望去綠草如茵的田園景觀,與對街的巴克禮紀念公園相互輝映,為本市最完善的文化藝術休憩園區。主體建築可分為三個部分,從中華東路正門看來,文物陳列館在左,國際廳暨原生劇場在右,演藝廳在正中央,三者皆是立方體造型,而以長廊連接呼應,建築的配置是以一個品字型排列,除正中的演藝廳採對稱結構外,兩側不論在形體或留窗的設計上,都有相當的變化,整個構圖,是以幾何的立體圖案分割、堆積、並置結合而成,簡潔有力!在宏偉的建築中,紅色壁飾的演藝廳與國際廳原生劇場、文物陳列館相較,顯得格外突出,並與之形成三合院式的組合,造型新穎,設施優良。在象徵中國古典建築「泮宮泮水」,「曲橋噴泉」掩映萬里翔燕點點,令人心胸為之舒坦。

主建築物裡面,演藝廳樓分三層,備有 1803 個席位,呈扇形排列,擁有國際水準的聲光及舞台設計,能切合由傳統到現代的各型表演藝術演出;國際廳原生劇場設有 260 個座席,備有完善的表演設備,且功能定位為綜合性小型劇場,提供表演團體創作平台;另有國際廳會議室,提供學者、專家最優質的會議講演與研習之用。文物陳列館與三個藝廊不但提供本地藝術家當代作品,且提供國際級的藝術文物展出,至於音樂圖書室和親子閱覽室,蒐集各類音樂資料,提供視聽服務,戶外假日廣場及星光音樂廣場,提供戶外多元化藝文活動,對培養藝文欣賞人口助益至大。
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正前方,有座象徵永生不滅的永生鳳凰雕塑,周圍以清涼的彩色噴泉環繞,每當旭日東昇或夕陽西下時分,頓成彩虹處處,右側的廣場邊,「分合隨緣」如真似幻;水池中「繼往開來」分立兩旁,這些庭園造景,常是遊客相機鏡頭忙於捕捉的勝景。
臺南文化中心為使管理充份發揮功能,積極達成營運目標,除了以完善的硬體設備提供民眾團體使用,更以優質的展演規劃,帶給市民最佳的藝文饗宴,將臺南文化中心建構為南臺灣重要展演場所之一。
 

OPEN